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延庆全力打造户外运动城市

2023年02月06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全力打造户外运动城市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延庆区“户外运动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以下简称《计划》)发布,延庆将利用三年时间,推动冰雪、骑行、徒步、露营大发展,让人们来延庆可以“春骑行、夏露营、秋徒步、冬冰雪”,打响全国户外运动城市知名度。

  要问这两年什么生活方式最火,“山系生活”大概率榜上有名。“露营、攀岩、野钓、越野跑……所有与山野相关的活动都可以是‘山系生活’。”90后的荣争夫妇是“山系生活”的主张者,天气好时,他们常常住在户外、吃在户外、玩在户外。

  如荣争夫妇一样,很多人逐渐爱上了郊外露营、城市骑行、公园夜跑等户外项目。在这一方面,延庆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四季特征明显,素有“夏都”之称的延庆是京郊避暑胜地。

  根据《计划》,未来三年,延庆区将立足于自然山水以及赛会遗产,重点发展冰雪、骑行、徒步、露营四大门户运动,以门户运动带动滑翔、跳伞、桨板、攀岩等,初步构建具有示范效应的户外运动场景。将选择妫河、北山、东南山三个特色鲜明、基础较好的片区,重点打造三大户外运动示范基地,并根据市民不同的爱好和需求,打造从基础到高端的户外运动体验,逐步提升多层次户外运动基础设施。围绕“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策划三大体育文化线路,进一步完善户外运动空间布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