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图书馆(北馆)2023年小志愿者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06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董兆瑞)2月5日,海淀区图书馆(北馆)2023年小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海淀区图书馆(北馆)将继续为小志愿者们提供丰富的实践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将创新性地引入“家庭志愿者”模式。

海淀区图书馆(北馆)项目总监陈攀介绍,今年的小志愿者活动将围绕“小小整书员、小小策划师、小记者”三大主题版块,充分调动整合区域资源,邀请附近学区、高新企业、公益机构共同为小志愿者提供场景丰富的实践场地,组织小志愿者们走进文化场馆、红色基地、企业园区,开展图书上新、活动策划、情景剧表演、游学采访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小志愿者的知识储备,深化他们对志愿精神的理解。

家庭志愿者模式是今年小志愿者活动的一大创新举措。“家长志愿者的引入不仅是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孩子们的积极性,更是通过图书馆搭建社会教育的平台,通过学校、家庭、社会的合作,让孩子在一个三方共促的和谐教育环境中成长。”陈攀介绍道,家长们将根据自己的特长被分配到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还可以参与项目管理。“家长的参与有利于推动项目的长期建设,为小志愿者们提供更多丰富有意义的实践内容。”

“2023年,小志愿者活动将在注重服务延拓性创新的同时,加强对小志愿者专业素养的训练,我们将尝试与中国文化志愿者协会、市团委合作,给予孩子们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海淀区图书馆(北馆)少儿部主任康阳介绍。

据了解,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从1月27日发出小志愿者召集令以来,已有300余家庭申请加入小志愿者项目。今年是海淀区图书馆(北馆)连续第七年开展“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该项目已吸纳近700名小志愿者,共计开展80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3500余小时。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