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春走基层丨志愿服务“一抹蓝”带给游客“一份暖”

2023年01月2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李博)春节假期临近,北京环球度假区迎来大客流。日前,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志愿服务站启用,为游客和过往行人提供信息咨询、行李寄存、应急物品供应等服务。

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志愿服务站。 人民网 李博摄

志愿服务站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地铁站C出口处,记者看到,服务站外形好像一个蓝色的礼物盒,“我们这个服务站设计很别致,形状似礼盒,寓意‘梦中的礼物’,与地铁站的‘梦幻’主题相呼应。并以蓝色为主色调,与文旅区的色调相契合。”通州文景街道工作人员王梦迪说。

志愿服务站悬挂着小红灯笼、中国结等吊饰,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三名身穿蓝绿相间服装的志愿者站在服务台后,为游客提供服务。志愿者陈露玲说:“我们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为入园早高峰9点至11点,主要提供指路、答疑解惑、失物招领等服务,还准备了口罩、充电宝、小药箱等物品,为游客提供应急帮助。”

志愿者为游客进行指路服务。 人民网 李博摄

“我们的志愿服务站位置醒目,造型温馨,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前来寻求帮助的人很多。我们更要耐心做好问题解答,给游客留下良好印象,因为我们志愿者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城市副中心的文明形象。”志愿者白香阁说。

“我的口罩带断了,志愿者看到后立刻递给我了一个新口罩,感觉很贴心!”“我的手机没电了,正在发愁该怎么办,志愿者送上了充电宝,太暖心了!”游客纷纷为他们的服务点赞。

王梦迪说,未来,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志愿服务站将常态化保留,每月还会开展与文旅行业相关的主题宣传,如文明游园、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北京通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9月,区委宣传部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属地文景街道打造“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志愿服务项目”,创新探索大型主题乐园周边志愿服务保障模式。项目实施以来,围绕聚焦交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不文明游园等,打造北京环球度假区北广场安检口、VIP落客区等常态化志愿服务点位,同时动员、整合全市优秀志愿者,依托志愿服务点位开展300余场文明引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此次,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志愿服务站的建设实现了志愿服务有形化与实体化。

截至2023年1月,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志愿服务项目有51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服务游客620余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该项目在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分别荣获金奖和银奖。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