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灯会、庙会、汉服夜场秀带来别样体验 在“博物馆之夜”品文化大餐

2023年01月21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博物馆之夜”品文化大餐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春节期间,本市多家博物馆上演“博物馆之夜”。灯会、庙会、汉服夜场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参观体验。

  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于春节期间举办“张灯结彩过兔年” 2023年新春灯彩会活动,汇聚北京、山西、浙江等多地非遗传承人作品,展现丰富、绚丽的灯彩之美。活动提供晚场服务,观众可以在节日夜间走进博物馆领略中国传统灯彩之美,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从大年初二起,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将推出“只此东方色”数字沉浸式展及展览衍生庙会大集,每天延时开放至20时,通过沉浸式数字互动体验的方式,以“赤、黄、青、白、黑”五个不同场景带入,解读工艺美术品的文化内涵。

  首都博物馆推出新展《画中三千界——首都博物馆馆藏明清道释人物画像展》,初一至初六期间,该馆每天延时开放至20时,“春节大吉 瑞兔拜年”“伯矩的礼物”等一系列夜场活动将轮番上演,为观众呈现独具魅力的京味儿春节。

  大年初一到初五,北京汽车博物馆每日延时开放至21时,将举办“寻味卯年 新春市集”民俗夜场活动,童车市集、非遗手作、国潮美食、年宵花展、馆藏文创等活动给观众带来体验感十足的“博物馆之夜”。

  从初一至初六,中国电影博物馆每天开放一层展览区域至20时30分;大年初三晚上,该馆露天汽车影院还将放映经典国产影片,为观众呈上电影文化大餐。

  元宵节当晚,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将开启“上元夜场”,观众可以到馆赏展览、穿汉服、猜谜题,与家人共度月夜良宵。

  此外,从1月30日至2月6日,市文物局还将在首都博物馆、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北京古玩文物艺术协会4家指定公益鉴定机构,举办10场“新春惠民公益鉴定专场”活动,为市民提供民间收藏文物的公益鉴定服务。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