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城管开启春节保障 营造安全祥和过年氛围

2023年01月20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新春佳节,丰台城管执法系统已开启春节保障工作,以餐饮街区、交通场站周边、景区景点周边等地为重点,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

丰台城管执法局执法一中队联合云岗街道对辖区内小区周边门前三包商户就《北京市市容卫生环境条例》中涉及门前三包相关法规的宣传教育,指导提示各商户按照要求做好日常管理,特别是春节期间购买年礼的较多,商户更要安排专人监管,规范合法经营,切实落实“三包”责任,维护区域秩序。

执法三中队与太平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起对北京西站南广场附近主要道路公共厕所控烟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吸烟管理制度、禁止吸烟标志和举报投诉电话号码牌设置情况,并按照《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要求,向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宣传控烟职责。

卢沟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垃圾分类扔,干净过春节”桶前值守宣传活动,检查指导居民个人垃圾投放,引导文明规范投放;联合社区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小知识问答活动,题目内容涵盖了小区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以及小区垃圾分类的难点问题,通过趣味问答,增强群众参与度,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和介绍。

据了解,丰台城管综合执法局将在春节期间持续科学合理配备执法管控力量,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环境秩序、春运等方面,以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