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丰台春节氛围感拉满:5300余组灯饰点亮72条道路 各商圈上演“灯光秀”

2023年01月16日18: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鲍聪颖)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1月20日起,丰台区将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夜景照明,开启丽泽商务区灯光秀,点亮西三环,大红灯笼、中国结、夜景灯光、树挂灯饰等将装点丰台区的大街小巷。全区将在72条道路悬挂灯笼灯饰5300余组,布置4处节点景观、7条夜景靓丽街、18处过街天桥夜景照明。丽泽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区域将推出新年灯光秀,在灯光秀中,“烟花”图案、以及各类组合图案,呈现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

绚丽的灯光秀、变幻的电子大屏、多彩的渐变灯......今年,丰台区各商圈都延长夜景照明时间,不少商圈开启了“灯光秀”。在花乡奥莱村,沿街树木将缠绕灯串,部分树木上的灯串可实现颜色渐变。丰科万达、大悦春风里、丽泽天街等商场,布置了灯笼灯饰、景观小品,电子屏播放电子烟花、电子年画等烘托节日氛围,营造浓浓的年味儿。

此外,丰台区还将装饰三环18座过街天桥,带有丰台logo的景观灯,将点亮丰台区过街天桥。同时,在130余条街巷胡同、430余个居住小区、村庄、休闲广场周边,共张贴春联、挂灯笼、贴福字,缠树灯7000处,利用900余处社区公益宣传栏设置等张贴春节、元宵节宣传画面,烘托“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氛围。在草桥村,行道树将“穿”上星星点点的装饰灯,树枝上悬挂大雪花。新发地市场各个重点入口和沿街道路也纷纷挂上了火红的灯笼,让市场更添热闹氛围。

“此次春节景观既突出新意,也充分体现节能环保。”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将小兔子的形象纳入春节景观布置,红灯笼、剪纸、中国结、扇面、生肖、花灯、福字等传统元素,以及元宇宙等创新科技元素也被充分应用。与此同时,春节景观布置以节能环保为主,运用往年景观布置的灯笼灯饰、部件材料、景观小品等,通过变化布置点位、更换布置元素等方式,为节日景观布置增添“新”年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