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收到一千一百二十二件提案 九成委员参与

2023年01月16日09: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收到一千一百二十二件提案

  昨天中午12时是本次政协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委员们纷纷来到提案组递交提案。 本报记者 甘南摄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中午12时,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122件,九成委员参与提出提案。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为了让建议更有针对性,会前我做了不少‘功课’。”安庭委员经过扎实调研后,向大会提交了“推动住房需求改善”“打造‘首演’经济”“加强社区医院医疗资源建设”“丰富北交所文化类上市企业”4件提案,件件提案都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今年重点关注提振内需的话题。”杨鑫委员参会不久就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助力后疫情经济发展的提案”,建议抓住当前改善预期、提振信心的窗口期,提振企业家信心、提振市场信心、提振消费者信心。

  大会秘书处提案组负责人介绍,大会提案提交截止后,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仍将继续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随时提交提案。逾期提出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统计。分析发现,委员提案中关注的热点集中在城市建设、公共卫生、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基础教育、养老服务、数字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智慧交通等领域。

  该负责人还表示,新一届委员履职热情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关乎“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聚焦“关键小事”“民生大事”,积极运用提案认真履职尽责,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接下来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将对全部提案严格把关,审查立案,有关审查情况将在大会闭幕会上作专项报告。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