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八达岭夜长城首次春节期间开放

2023年01月16日09: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达岭夜长城首次春节期间开放

  本报讯(记者 李瑶)1月21日至27日(农历除夕至初六),八达岭夜长城开放,届时将为游客提供独特的视觉感受。这也是八达岭夜长城首次在春节期间开放。

  眼下,八达岭文化街区全新打造了夜间光影,“茶马互市”雕塑、“不到长城非好汉”文化墙、“幸福树”等将成为拍照打卡的绝佳点。

  春节假期,为了方便北京城区市民参观夜长城,八达岭景区继续开通长城夜巴士直通车,发车日期为1月22日至27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发车时间为下午的四点半发车,晚上九点返回。目前,夜长城预约渠道已经开通,游客可通过“长城内外”平台提前预约。

  以八达岭夜长城为引领,延庆区八达岭镇同步开展各项民俗活动。春节期间,岔道古城将推出非遗花灯展,魅力岔道、兔儿爷花灯、瑞狮献福、祥龙柱、灯笼墙、秦始皇东巡等花灯造型绚丽多姿,尤其是小兔子的蘑菇屋、小白兔拔萝卜等花灯组,憨态可掬、童趣十足。岔道古城还将开放城隍庙,开展关帝庙上香、古树祈福体验和花鼓表演等活动。

  游客也可奔石峡村品尝贺氏酱猪脸、来福吉祥兔、油吃冬菇、杏仁干粮、海棠汁等知名美食。在村里,还可以跟着手工艺人体验非遗制作,包括缝虎头抱枕、捏面人、做毛猴等。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