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春走基层丨贴春联、写福字……东城体育馆路街道为户外工作人员送温暖

2023年01月1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池梦蕊)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0日,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与德必联合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除岁贺新春,执笔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德必天坛we及园区企业、文明引导员、环卫工人、美团外卖小哥等人,写春联、贴春联、吃饺子、送祝福,并为户外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礼包,喜迎新春。

东城体育馆路街道为户外工作人员送温暖。 人民网 池梦蕊摄

活动现场充满浓浓的新春氛围,飘满笔墨书香。体育馆路街道雷锋志愿者为大家准备好笔、墨汁和对联纸,邀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书法爱好者孔颖,带领大家手写春联。大家凝神聚气,泼墨挥毫,伴随着欢声和笑语,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和“福”字新鲜出炉,新年的愿景、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也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组织户外工作人员一起写春联、吃饺子,在寒冬为大家送上防疫礼包和祝福,祝愿大家新年都有新气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东城体育馆路街道为户外工作人员送温暖。 人民网 池梦蕊摄

“饺子好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上桌,一口咬下去,鲜美的馅料在嘴里回味,幸福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迎新春活动既温馨又内涵丰富,不仅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进了共建单位的情感,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本次迎新春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年味儿,增进了园区和共建单位的交流互动,还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街道和园区的温暖和关怀。”德必联合党支部党员、社群经理邓晖说。

东城体育馆路街道为户外工作人员送温暖。 人民网 池梦蕊摄

活动最后,体育馆路街道为与会成员送出防疫礼包,嘱咐大家春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与会成员共同将新书写的春联贴在园区门口,祝福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吉祥如意。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