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2023年首批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1月11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董兆瑞)1月10日,海淀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活动上,海淀区2023年首批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聚焦人工智能、医药健康、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数字经济和高精尖产业领域。

作为本次签约企业之一,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将新成立的数智云有限公司总部落地海淀区。该企业总裁吕卫团表示,选择落地海淀区,企业看重的是这里的人才聚集效应、政策支持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关村科学城在北京,甚至是全国范围内都是高科技、人才集聚的地区,落地海淀对于企业的快速发展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何建吾介绍,通过本次签约,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关系,通过人才引进、产业空间、公租房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加快在海淀创新发展,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跑出加速度。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杰在座谈会上表示,接下来,海淀区将密切对接各企业需求,在搭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平台、建设科技应用场景、找准政策突破点、助力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希望各企业继续提振信心,抓住经济恢复增长的窗口期,下大力气推进创新发展,海淀区将与各企业凝心聚力、携手并进,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李俊杰说。

科技创新已成为海淀区强劲的驱动力。记者了解到,2022年,海淀区亮出了高质量发展“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增长4%,全市占比25%,经济总量和增长贡献继续保持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3.8万亿元,增长7.5%;新设科技型企业1.93万户,增长60.5%;技术合同成交额预计3400亿元,增长15%。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