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筹集2565套公租房房源 加快推进朝阳群众住有所居

2023年01月11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7日上午9时,香江北岸D座门口排起了长队,“早早的我就来了,等待了很久终于开始选了,很期待能够选到我心仪的房子”在现场一位排队的群众说到。原来这是朝阳区正在举办公共租赁住房选房活动。

1月7日至20日,朝阳区房管局住保中心组织多个房源产权单位,在朝阳区崔各庄乡香江北岸D座举办朝阳区公共租赁住房选房活动,加快推进朝阳群众住有所居。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统筹调配房源的过程中,朝阳区房管局始终坚持便民的原则,充分考虑特困家庭在出行、购物、就医、上学等方面的因素,调配了位于崔各庄、常营、东坝、管庄等29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2565套房源,价格区间为32-70元/月▪平米,采取“快速配租”方式为朝阳区困难家庭配租。

本次配租共有3933户家庭进行线上登记,将分户型分批次分时段来到选房现场陆续完成选房。为解决更多家庭的住房困难,登记家庭可以根据房源剩余情况升档选择较大套型的房源,但不得跨档或降档选房。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选房家庭进入选房会场必须遵守现场秩序,需全程佩带口罩,履行好个人防护义务。截至1月9日,共有661户家庭成功选到心仪的房源。

朝阳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受疫情影响,选房工作推迟了,待具备选房条件之后,我们本着让有需要的家庭尽快选到房,住进房的原则,组织本次选房活动在春节前启动并完成,让保障家庭过一个安心年。待本次配租选房工作结束后,我们将督促各产权单位尽快做好签约入住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