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华保险荣获“人民匠心品牌奖”

2023年01月09日16:17 |
小字号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以“领航中国——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论坛还举办了“第十九届人民匠心奖”颁奖典礼,对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经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多轮评选环节,中华保险荣获“第十九届人民匠心品牌奖”。

中华保险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保险公司,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初心使命,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曾获“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典范”奖、“精准扶贫先锋机构奖”、“领航中国”年度杰出保险慈善公益奖等多个奖项。

服务国家战略,牢记使命担当。多年来,中华保险持续为航天、电力、铁路等领域的“大国重器”撑起防护网;服务国家科技自强战略,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保险支持;积极发展绿色保险,为绿色低碳行业提供风险保障超过8500亿元,直接投资12.7亿元;发挥专业优势,聚焦服务乡村振兴,守护国家粮食安全,仅2021年就为1218万户粮农种植的1.3亿亩粮田提供了605亿元风险保障,保障农业稳产增收;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制定《中华保险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2021-2025)》,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加大三农领域的资源投入力度,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贡献度。

心系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中华保险打造了“中华情·保险美”“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等多个公益品牌;创新保障模式和服务方式,开发大量扶贫专属产品,为贫困户提供风险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开创了新疆、四川、内蒙古和河北等一批保险扶贫典型案例模式,交出了中华保险精准扶贫时代答卷;积极应对农业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疫情,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定点帮扶湖南邵阳,直接向当地捐赠资金,同时实施产业、消费及教育等帮扶项目;连续多年在湖南邵阳、内蒙古乌兰察布、辽宁本溪等落地公益项目,2022年在辽宁、内蒙古为1618名老人捐赠保险,提供风险保障近1亿元。

聚焦民族情怀,打造品牌特性。深入挖掘中华民族文化资源,寻找情感连接点和品牌契合点,打造中华保险特色品牌。着力宣传中华保险在新疆棉花、本土种业等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中发挥的保障作用,挖掘桑蚕保险、中药材保险等特色业务承载的文化传承意义,以及无锡水蜜桃、四川柠檬、新疆大枣、甘肃马铃薯等区域特色保险产品对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2022年,以国宝大熊猫为原型,打造并广泛推广“华宝”IP新形象。中华保险终生认养来自大熊猫中心神树坪基地的熊猫宝宝“华宝”,开启大熊猫公益保护计划,形成与虚拟与现实、线上与线下的联动,一体推进全新形象宣传推广,不断深化品牌内涵和企业属性,打造民族品牌形象。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