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顺义空港街道妇联家风建设:扬优秀家风 建最美家庭

2023年01月04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幸福的源泉。近年来,顺义区空港街道妇联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社区平台,挖掘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充分发挥联系家庭和妇女的优势,大力培育良好家风,带动家庭文明建设,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空港街道妇联以“扬优秀家风 建最美家庭”为主题,先后举办“展最美家庭风貌”“议最美家庭故事”“彰最美家庭风采”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最美家庭”的荣誉感和社会认可度,感染更多家庭传播家庭幸福正能量。

最美家庭图片展家庭风貌

空港街道妇联于2022年11月初举办了“展最美家庭 扬优良家风”——空港街道最美家庭照片展览活动,展示空港街道地区最美家庭的幸福生活瞬间,致敬最美家庭,以榜样的力量影响更多的家庭和居民。

展示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各自的家风家训故事。这些故事中有夫妻携手,全家出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家”力量的;有热心公益,退休不忘发挥余热,致力公益志愿服务的家庭;有百善孝为先,家庭和睦的孝老爱亲家庭等,他们用心用情展示着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克俭勤廉的生动瞬间,全方位多层次诠释了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深远意义。

好家风、好家训,是标杆,是示范,更是一份信念,一份责任。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充分发挥最美家庭引领示范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幸福促进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稳定,让家庭更加和美、邻里更加和谐、社区更加和睦、社会更加温暖。

议最美家庭故事 感悟家风美德

2022年11月中旬,空港街道妇联召开“聆听最美故事 感悟家风美德”最美家庭事迹座谈会,街道领导、妇联工作人员以及八位“最美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最美家庭代表以及行业优秀女性代表分享了自己家庭的建设经验以及感人瞬间。其中,刘丽丽家庭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社区党支部工作部署,落实防控措施,正确传递信息,安抚小区居民,摸排外来人员,环境消杀消毒等等事项她都坚持亲力亲为,抓细节、重效果、促规范。刘丽丽的爱人同样也是投身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抗疫“夫妻档”他们没早没晚奋战在一线,为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守护一方平安,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坚定步伐。

会后,妇联负责人表示这些最美家庭秉承家训,传承家风,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通过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让更多家庭参与传承好家教好家风,通过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2023年,空港街道妇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延续“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讲好空港街道的最美家庭故事,以最美家庭的好家风支撑全社会的好风气。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