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以爱奉献,用心传递 爱心人寿荣获人民网“匠心服务奖”

2022年12月3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九届人民匠心奖”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爱心人寿长护险团队凭借数年来在政府长护险试点经办工作中的杰出贡献及“五朵云”综合服务,荣获“匠心服务奖”这一殊荣。

以“医养护保”战略奠基,高质量经办长护险试点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模式结合了机构养老和家庭养老的特点,是适合我国现阶段国情的养老模式。

在人口老龄化的推动下,以家庭为核心、专业化服务为依靠,为居家老人提供照护已成为当下社会养老主基调。老年生活需求、家庭环境、护理人员的专业度成为了大多数居家养老家庭面临的主要问题。爱心人寿自成立以来,前瞻性预判“保险+医养”的行业发展趋势,按照保险保障、医养健康、财富管理、安全防范、慈善帮助“五朵云”战略和“医养护·保”四位一体模式,积极进行养老生态布局。

北京市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于2018年4月2日正式启动,爱心人寿作为北京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经办机构,专门组建了具有管理服务经验的爱心护理团队,聘请养护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同时开发专属的爱心长护系统,用于优化经办工作。爱心护理团队在确保公平性和持续性的原则下,积极配合政府健全覆盖全民独立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立统一的制度和规范,同时引导机构良性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爱心参与北京市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已持续五年,未来也将坚持“保险+医康养”的生态布局,积极推进普惠型社区居家养老模式,致力于成为居家养老照护领域的领先探索者。

持续升级长护服务, 全力做好“三个角色”

爱心人寿自2018年参与政府长护险试点经办工作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真诚服务试点家庭,将群众的满意度放在第一位,爱心务实、高效、专业、负责的经办能力得到政府、经办家庭和媒体等各方充分肯定。

作为一家商保经办公司,爱心人寿不断坚持的就是做好自身三个角色。第一个角色是有温度的服务者。团队人员自试点扩大以来未作出过调整,深入社区,密切联系群众,很大程度上提升与参保群众的信任度与亲密度,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居家护理培训上,公司聘请专家设计并开展培训课程,以便失能家属可以更高效进行居家照护。同时团队一直以“强化服务质量管理,提升参保人员满意度”为目标开展经办工作,与失能老人结成帮扶对子,长期以来收到了良好效果。

第二个角色是基金安全的守护者。爱心护理团队在经办过程中,逐步把工作重点转移在加强护理服务机构的日常培训和监管上,通过不定期、不定时进行入户稽核,对机构服务中的风险点和服务流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纠正,同时定期开展培训,确保问题不延展、不再发生;对于弄虚作假的部分人员则立即终止其长护险待遇。累计节省基金支出近300万元,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第三个角色是医养护产业规范发展的引导者。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是在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统一指导下进行的一项新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制度的创新。在试点工作中,公司走访近百家养老机构、新型互联网服务公司和护理服务机构,团队积极关注各地长护险动态,积极探讨医养机构发展新趋势,确保居家护理的服务质量,净化长护险市场环境,有效助力国家产业政策落地,更好的发挥积极作用。

长期以来,爱心始终坚持发挥经办过程中的影响力与行动力,彰显爱心文化,体现爱心的企业社会责任。爱心长护经办队伍经常自发性地组织公益活动,在重大节日走访养老机构和重度失能家庭的困难老人,自费为老人们送温暖、解忧愁,真正做到有爱用心,让每个家庭的生活更加美好。

爱心人寿将紧紧围绕国家扩大内需纲要中“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加快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的明确要求,响应国家政策,深切了解养老痛点,充分运用大量实操经验,满怀爱人之心,为失能家庭带去真正所需的帮助,为养老行业发展贡献温暖有爱的力量。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