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顺义区南法信镇

顺义南法信镇荣获“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称号

2022年12月30日13:35 |
小字号

近日,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授予北京市22 个乡镇“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称号,其中南法信镇荣获2022年“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称号。

近年来,南法信镇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及相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积极拓宽特色体育发展空间,有效强化了基层全民健身工作规范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为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南法信镇结合地区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在每个村、社区建成面向广大群众、适合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全民健身中心,打造15分钟健身圈,群众最多只需15分钟即可到达健身中心,极大满足了群众对体育设施的需求,为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理念夯实了基础。

同时,南法信镇打造经常性群众体育活动,多次组织开展篮球、乒乓球、象棋、健身操、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比赛活动,并组织辖区群众参加各类区级体育赛事,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让广大群众在业余时间充分享受到运动健身的乐趣。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南法信镇组织开展各类冬奥相关活动,并在公众号广泛宣传冬奥相关知识,向群众普及冬奥会各项知识。

此外,南法信镇定期组织辖区群众参与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也让大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更加了解,为科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有效依据。

下一步,南法信镇将继续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加的健身需求,使体育特色乡镇建设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百姓,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