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CBD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论坛举行 打造国际化智慧城市标杆

2022年12月30日18: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2月29日,2022北京CBD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论坛在线上举行。作为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系列分论坛之一,本次CBD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论坛围绕“万物互联、数智城市”展开对话,与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及重点企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论坛邀请行业内顶尖科技及信息化企业,金融、保险、地产及科技创新企业50余家共同参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就智慧城市建设的当下与未来做主旨演讲。各位与会嘉宾结合国内外成熟建设案例,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历程、未来智慧园区建设的主要方向,以及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城市治理和政府管理服务的作用与效能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当前,数字化正在以不可逆转的趋势席卷全球,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北京CBD作为地区创新发展先行者,在数字化建设方面起步较早、优势突出。在总体规划方面积极谋划布局,创新性提出“平台+生态”的理念,从体制机制上形成合力,支撑各方生态企业共建CBD的各类智慧应用,共同绘就全程、全时、持续监管的、智能思考精准服务的、艺术时尚与科技融合的、城市生命体征全面感知即时交互的、数字孪生全息泛在的城市治理新蓝图,从而实现国际领先的超智慧商务生命体愿景。

“未来,CBD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融合多方力量撬动北京CBD智慧城市建设转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CBD将以核心区数字化建设为试点,搭建开放共享的数字底座,实现协同创新服务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各主体提供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和共性能力服务,支持和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北京CBD智慧城市建设,基于数字底座打造更具特色和价值的智慧应用,扩大北京CBD智慧城市生态圈,形成更有活力的数字生态,共建“科技、数字、智慧、智能”的北京CBD智慧城市,助力北京CBD成为更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国际化智慧城市标杆。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