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全力提升环境品质打造宜人宜居CBD  北京CBD环境品质论坛举行

2022年12月30日18: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2月30日,2022北京CBD环境品质论坛在线上举办。作为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系列分论坛之一,本次环境品质论坛围绕“全力提升环境品质 打造宜人宜居CBD”展开对话,发布了北京CBD环境品质体系成果。与会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专业机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北京CBD环境景观展望、夜景照明对营商环境的作用、新能源在提高环境品质的重要性、TOD打造宜居交通环境等进行了探讨。丹麦盖尔事务所分享了哥本哈根的绿色空间规划经验。

北京CBD环境品质体系在论坛中正式发布。该体系由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研究。该研究结合全球商务中心区排名评价指标,以目标为导向,构建CBD环境品质体系5大目标。从生态宜人、交通便捷、设施完善、文化独特、管理高效五大目标层,集成构建指标备选库,最终选出38个关键指标作为环境品质体系的评价标准。随着北京CBD的发展,未来该指标体系将与前述各方面领域专家、机构联动,发挥大数据和智慧化手段的数据支持和监测指导作用,使北京CBD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交通更加便捷、环境设施更加完善、文化特色更加彰显、管理维护更加高效,为建立与国际一流商务中心区相适应的环境品质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北京CBD环境品质取得长足发展。建成开放区域首个以“城市森林”理念建设的公园——CBD城市森林公园,给在CBD工作、生活的白领、居民提供更多休闲、放松的场所,从而带动CBD整体绿化水平及环境品质的提升,打造一片特色鲜明的城市森林。不仅如此,串联3个休闲公园、2条绿化带的CBD健康绿道,也为工作、生活在北京CBD的人们提供了一个连续、开放的环形绿色空间和休闲健身场所。通过打造街区花景样板,实现景观和秩序双提升。建立CBD小哥驿站,为区域服务群体提供融和基础服务、党建关怀、骑士权益保障、行业标准提升、智能设备推广等多项服务与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北京CBD骑士服务。未来北京CBD必将更加宜人、宜居、宜商、宜业。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