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密云首家24小时暖心驿站开门迎客

2022年12月29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升级改造后的果园街道暖心驿站重新开门迎客,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节假日不停休”,成为密云区首家能够24小时运行的暖心驿站。

“这不刚下班手机就没电了,一会要去市场买点东西,所以来这给手机充个电,也正好暖和暖和。”刚刚清扫完附近马路的清洁工人王女士,来到街边的果园街道暖心驿站,先倒了一杯热水,又到插线板旁给手机充上了电。

为了能给居民提供全天候服务,特别是为户外职工能有个随时的歇脚地儿,果园街道将暖心驿站全面升级,在非人工服务时间段,刷身份证、识别人脸,只需要简单两步,就可以进入驿站、享受服务。

通过重新“包装”,驿站划分了休闲区、阅览区、服务区,增设了不同种类的软硬件设施,各种棋类、书刊杂志、饮水机、微波炉、打印机、常用药品药箱、血压仪、免费WiFi、按摩椅...... 24小时“营业”,满足群众多元化的需求。白天,工作人员会“驻扎”在驿站,为大家排忧解难,提供各种便捷服务;夜晚或节假日,这里就变成了“自助式”驿站,大家可根据自己需求,“自提”服务。

“暖心驿站过去受限于人员影响,只在工作日的8小时提供服务,服务时间短,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后来,我们对暖心驿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加装了自助进门和身份识别设备,让有需求的人随时可以进得来,随时享受服务。”果园街道暖心驿站负责人肖金敬介绍说。“目前驿站可为群众提供充电、热水、测量血压等11项服务,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将来会根据群众意见,继续丰富服务项目,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温暖。”(密云区委宣传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