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怀柔“来影都过周末”品牌入选首批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品牌

2022年12月29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董兆瑞)12月26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相关区正式发布了首批6个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品牌。怀柔区“来影都过周末”品牌成功入选。

据了解,“北京微度假”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适应文旅消费新需求,着力打造的文旅新消费品牌,以时间短、距离近、频次高为特点,突出“微”的核心,更加适应当前旅游度假的个性化、品质化需求。

怀柔区杨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杨宋镇是中国影都的核心承载地,影视文化氛围浓厚,为打造来影都过周末品牌提供了良好基础。这里不仅有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翰高文创园、光华视觉园等影视文化单位,还聚集了老爷车博物馆、鹿世界主题园、影都花海、杨宋镇综合文化中心、伴影良甜等网红打卡地和益田影人花园酒店、中影大酒店等星级酒店,让市民游客不仅有‘慢生活+微旅游’的乐趣,也能感受在影都与影视明星不期而遇的浓厚氛围。”

走进杨宋镇,这里不仅有适宜携儿童同乐的萌宠表演、亲子营地,还有适合年轻群体的草坪音乐会、露天草坪影院观影、影视剧本杀,更有灯光秀、星空露营、老少咸宜的打铁花表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品质化、个性化、类型丰富的微度假体验。

据了解,为全力落实“来影都过周末”要求,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建设,怀柔区杨宋镇与文促中心建立工作专班,围绕“聚人气、聚文化气”,全力打造以影视文化为核心,以数字科技和高端服务为导向的新业态旅游产业,高质量举办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活动,累计推出80余项沉浸式影娱休闲体验项目,吸引近30余万市民游客前来体验,同时还积极推动辖区景区提质升级,推动各文旅单位合作联动,为市民游客提供全要素服务。

杨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区文促中心形成合力,积极推动文化娱乐街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举办各种影视文化及体育特色活动,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电影节,进一步打响‘来影都过周末’品牌。”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