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雁栖湖周边环境提质升级 “网红”西山栈道完成修缮

2022年12月26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董兆瑞)“网红打卡地”西山栈道完成修缮、千年汉槐景观提质升级……历时3个月,雁栖湖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提质升级工程全部完成。

据了解,该工程共包括三部分建设内容,分别是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重点区域基础设施提升、雁栖湖北路及滨水提标、“汉槐节点”景观提升,具体包括修复翻新破损木栈道、修缮标识标牌、联络线绿化景观提升等32项具体任务。“西山栈道沿线景色宜人,是很多市民游玩的首选。为更好的提升游览体验,我们检查修复翻新了破损木栈道,沿线标识路牌也进行了修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在基础设施提升方面,综合整体景观和市民需求,还开放了7座外观融入会都整体建筑风貌的公厕。

不只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还通过栽植景观类树木、地被花卉等多种方式,厚植靓丽生态名片,持续打造多彩会都。据了解, “汉槐节点”景观提升共绿化面积4761.21平方米,共栽植常绿乔木40株、落叶乔木35株、落叶灌木70株。滨水节点绿化面积7922平方米。雁栖湖北路景观提升共栽植常绿乔木、落叶乔木等200余棵、地被花卉124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结合雁栖湖国际会都的发展目标与定位,为提升首都国际交往能力,雁栖湖国际会都按照北京市“疏整促”专项办要求,对雁栖湖重点区域周边进行环境提升,以“完善设施、提升功能”为原则,在保证常态化保会的同时,坚持日常为群众提供服务。

“这次我们重点围绕市民对基础设施改善的需求和高标准推动国际交往活动,进一步完善会都现有的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沉浸式体验需求,让国际会都设施完善、文化彰显、展现新风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