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京津冀交通加速一体化!这条雄安新区进京快速通道实现联通

2022年12月2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董兆瑞)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12月19日,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段正式开通运营,与之联通的河北省京雄高速公路支线同期实现通车。

此次开通的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段,东起京开高速,西至京冀界,长8.16公里;与之联通的河北京雄高速支线同期开通,京雄高速支线东起京冀界,西至京雄高速主线,长5.57公里。全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横断面为双向八车道。

据了解,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大兴机场北线高速既是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综合立体网中的“一横”,又是一条雄安新区进京的快速通道,标志着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向纵深迈进一大步。

同时,大兴机场北线高速西延与河北京雄支线的联通对完善大兴机场周边路网结构,提升交通通行效率,带动大兴区与河北涿州、固安等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构建首都都市圈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北京段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方式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中段、东延段已分别于2019年7月1日、2021年5月17日开通运营。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