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密云:邻里守望相助 业主群变互助群

2022年12月18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谁家里有富余的退烧药,我买点可以吗?”,深夜的一条信息,打破业主群的宁静。家住密云区太扬家园小区的刘女士高烧不退,家里储备的药用完了,情急之下她向邻居求助。信息刚刚发出,微信群里就蹦出了一条条回复,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5分钟后一位邻居已经把药送到了楼下。“给钱也不要,还细致叮嘱我怎么用药,疫情过后,一定要当面好好感谢人家”,刘女士欣慰的说,邻居们暖暖的心意,就让她的病好了一半。

果园街道润博园社区业主群里,一位居民刚刚发布分享一瓶儿童退热药消息后,就被急需的邻居“瞬间秒走”。这时,又一位居民问过来,“我家孩子也发烧了,还有没有富余的退热药?”,“没有富余的了,但我的可以分一半”。

一幕幕暖心事在各个小区不断上演,街坊四邻搭把手、小区居民出把力,一起共渡难关。密云区积极搭建邻里防疫互助渠道,在线上发起“同心抗疫,温暖你我”活动,旨在通过社区微信群平台,让邻里间能够守望相助,传递团结友爱的温暖。活动一经发起,迅速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响应。

“谁家有事随时联系我”,“我是4楼的居民,已经阳了,大家上下楼注意防护啊!”,“愿大家百毒不侵!”。小区业主群里大家互相提醒、互相鼓劲,有的分享着退烧小妙招,有的讲述着自己“阳康”的痛苦经历,还有的“自报家底”,晒出家中富裕的药品、抗原,免费分享给需要的人,解决燃眉之急,一时间业主群变成了互助群,小区居民也变成了“一家人”。(戴琪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