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北京朝阳文体场所有序开放

2022年12月0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阅甜水园图书文化港已经开门迎客。人民网 尹星云摄
北京阅甜水园图书文化港已经开门迎客。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尹星云 马宇晗)近几日,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北京朝阳区各类文化、体育经营场所有序开放,人们的文化体育消费正在逐步回归正常。

朝阳区唯一的图书批发市场——北京阅甜水园图书文化港于12月6日起开门迎客。从一层正门扫码进入文化港,正门玻璃门上贴有“今日已消毒”提示,入口处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监督员工、顾客扫健康码。

“我们严格落实国家及属地防疫的相关政策,在恢复营业前就对港内进行了无死角环境消杀,并张贴恢复营业明示公告,明示了营业后各家商户防疫要求。”北京阅甜水园图书文化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港对公共区域每两个小时会进行一次消毒,并提醒进出文化港的顾客佩戴好口罩,购书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文化港内,虽然客人还不多,但各书店员工都在有序忙碌着,整理图书或打包发货。北京阅甜水园图书文化港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复工大家都很期待,商户、顾客进出都比较配合防疫工作。”

据悉,位于三里屯的三联韬奋书店、望京地区的钟书阁、建外街道的熹阅堂等独立书店,也已陆续复工。

“现在,进入书店仅需要扫码即可。”钟书阁负责人马欢介绍,书店在做好环境消杀和员工健康管理的同时,积极落实限流、扫码、科学佩戴口罩等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的阅读环境。

在朝阳区,位于公园、文创园区、商场、商务楼宇等各处的健身场所也纷纷开业。

今天下午,记者在北京蓝色港湾看到,这里的全明星滑冰俱乐部已经开门迎客,门口张贴着醒目的防疫提示及健康码。俱乐部内,已经有市民在体验滑冰的乐趣了。

昨天,奥森公园浩泰冰上运动中心开门营业。在接到复工通知后,场馆就进行了一轮彻底的消杀,当日员工小郑早早来到馆内,又对重点区域进行了一轮消杀。

像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浩泰冰上运动中心一样,朝阳区还有不少运动场所已正常营业,向健身爱好者敞开了大门。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