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

2022年11月22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2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北京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数持续上升,首都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我们要对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保持更加清醒、更为充分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为了人民的重要性,充分认清做好首都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充分认清坚定信心决心的必要性,保持战略定力,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最短时间、坚决果断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首都功能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现迅速处置疫情。充分发挥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作用,加大全市统筹,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形成合力,打好疫情防控整体战。朝阳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跨区流动。各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有效措施,履行属地责任,实现疫情处置提质、提速、提效,坚决遏制疫情上升势头。提高多点触发预警监测系统敏感度,发热门诊应开尽开,及时发现疫情、处置疫情。

切实做好落地“三天三检”,严格外防输入不放松。要动态、分类、精准实施京外风险远端管控,严防跨区域疫情传播扩散。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落地检”等疫情防控重点措施的通知要求,从今天起,对进返京人员执行落地“三天三检”措施,请进返京人员自觉遵守。所有进返京人员抵京后前三天每天需完成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我们将根据进返京客流情况,适当增设24小时核酸采样点,优化核酸采样点位选址,方便大家进行检测,也请大家理解配合,严格落实进返京人员防疫规定,切实做好落地“三天三检”,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加强统筹调度,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各级党委要牵头抓总,各级政府要紧盯关键环节,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企业走访和跟踪服务,落实中小微企业一揽子帮扶政策,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加强市场组织调度,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及时受理涉疫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