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百零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百五十一次会议召开

北京:以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

2022年11月21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 高枝)昨天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百零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百五十一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本市病例数和社会面筛查病例数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咬紧牙关、鼓足干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排查风险隐患、管控风险人员、切断传播途径、扑灭感染源头,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加强市级统筹,充分发挥各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区一街道地落实防疫措施,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市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要在追阳、判密、管控、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和跨区资源调配中发挥关键作用,打好全市疫情防控整体战。朝阳区是当前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市级要加大支持力度,压实属地责任,从严从紧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落位管控、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机构和各类经营场所防疫管理,严格社区(村)、单位扫码、测温、查验,进一步降低人员流动性,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其他各区要在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加强区域协同,坚决果断处置,打好疫情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社会系统工程,直接考验城市治理、应急处置、综合保障等能力。要做实做细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医疗、流调、检测等资源和各级工作力量集中到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上来,提高各项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持续加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单位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更好保护易感人群。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进度,保障水电气热运等城市“生命线”安全有序运行,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关注社会关切,解决涉疫诉求,满足就医用药等需求,全力做好市民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加强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市民群众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形成抗疫合力。天气渐凉,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防寒保暖。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