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已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

2022年11月1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孟竹)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15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朝阳区通过加大疫苗接种科普宣传、优化疫苗接种点位设置、提升特殊群众暖心服务等,不断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目前,朝阳区已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的预约接种,用于加强免疫接种,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电话免费预约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也是预防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最好措施。借此机会也呼吁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们,符合条件的,尤其是老年朋友们,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共筑免疫屏障,保护我们的健康安全。”杨蓓蓓说。

另据朝阳区疫苗接种工作组专班消息,朝阳区可以免费预约接种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目前仅用于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方式:

1.接种地点

建外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朝阳区景华南街5号远洋光华国际D座一层)

2.接种时间

每周二下午13:00至16:00(接种者需提前预约,预约咨询电话:84766922,咨询电话接听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

3.接种条件

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科兴中维、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以及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18岁以上需要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的人,可选择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开展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该疫苗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

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成分与已上市并广泛使用的肌注疫苗完全一致,仅仅是给药途径不同,原理为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口腔吸入的方式完成接种,吸入剂量约为常规肌肉注射疫苗的20%,接种过程无需针刺,轻松呼吸即可完成免疫获得高效保护。

另外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作为加强免疫接种针剂(接种条件同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也可在全区各常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需要提前一周预约。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