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念好服务“四字经” 京南物流基地“焕新生”

2022年11月21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京南物流基地转型升级,为企业营造整洁、有序的基地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21年,启动京南物流园区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念好“党建引领、环境提升、有序发展、聚合资源”整治“四字经”,让京南物流基地“焕新生”。

京南物流基地位于京开高速、北京六环路、京九铁路交汇点位置,与生物医药基地遥相呼应,规划占地总面积有6.71平方公里,是北京市唯一一处具有公路转铁路运输的综合物流基地,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但正是由于京南物流园区“得天独厚”的便利,导致园区内企业多、人员杂、车辆来往密集,安全隐患问题日益增多。

如何做好企业服务,助力企业解决难题?面对京南物流园区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京南物流园区党建中心工作站,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举措。

党建中心工作站通过持续调研走访,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建设。天宫院街道通过以持续做好京南物流基地专项整治为目标,全面对接街道8个职能部门,坚持每周调度会商,通报进展、分析隐患,形成“街道-园区”通力协作、全面提升的协同作战效应,当好企业“娘家人”。

此外,园区的绿色风景也在逐步“美”起来。天宫院街道将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相结合,打造“产业+生态”的绿色发展模式,对京南物流园区绘制“新地图”,积极发挥“吹哨报到”作用,联合区园林绿化部门、交通规划部门等,对京南物流园区进行再规划、再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普洛斯门口道路、天河北路、魏永路、天堂河背街小巷、京开辅路等5条总长4.8公里道路优化工程,并对两侧绿化带进绿化补植,提升道路运输效率的同时,亮出园区“绿带”。

此外,天宫院街道改进以往的招商模式,成立街道级招商引资专业团队,借助大兴区“1+N”的招商政策,不断优化京南物流园区的产业规划和功能布局,为企业落地提供优质的土壤。经过两年的开发建设,形成了以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高端产业为引领,医药物流、商贸物流、电商物流等现代化、高附加值物流企业逐步聚集的新局面。

如今的京南物流基地以转型推动发展,以园区建设助推产业发展,激活经济发展活力,形成了繁荣一片市场、解决一批就业、带动一方经济的良好效应。接下来,天宫院街道将持续助推京南物流基地发展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助力新国门经济、生态双腾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