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21日0至15时北京东城新增感染者11例 含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

2022年11月2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20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扬通报,11月21日0时至15时,东城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1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9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目前均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风险点位

11月15日

12:10—12:50,白魁小馆   

11月16日

8:00—9:00,展览路医院

8:10—8:40,果多美(安定门外店)

13:20—14:40,东方公证处

14:25—16:10,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门诊楼

15:20—15:40,和平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1月17日

5:30—20:00,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望坛4标段项目部

8:30—9:10,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

8:45—9:00,味多美(宽街店)

11月18日

9:00—10:10,物美超市(玉蜓桥店)

9:00—21:30,煲煲好酒楼(朝阳门店)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处置情况

针对涉区疫情,东城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强化力量统筹,做好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在发挥专业力量的基础上,用好街道、社区、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业等多方共同参与的流调队伍,第一时间做好风险人员、风险点位的流调排查工作。紧盯社会面筛查病例、涉疫“放大器”场所及重点涉疫街道,迅速落实判密、管控、转运、隔离等各方面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二是强化分类施策,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工地、医院、市场等重点场所,因地制宜、环环相扣做好精细化防控。强化工地管理,做好全员核酸、实名制管理和远端筛查;加强院感防控,常态化开展风险漏洞排查和网格化督查复查;加大市场涉疫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全社会动员,筑牢社会面安全防线。制发《平房区居民个人防护建议》,进一步提升平房区居民防护意识。发挥下沉干部、东城社工、小巷管家、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引导市民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孙扬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形势越吃紧,越需要咬紧牙关、连续奋战。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防疫措施,简单生活、减少聚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再次感谢大家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