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推动医产学研用合作

北京经开区打造升级版医工融合产业创新中心

2022年10月27日13: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上午,以“创新融合 产学共赢”为主题的医工融合产学研合作签约入驻仪式在北京经开区汇龙森科技园举行。

活动现场,国家眼科诊断与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凤凰医疗集团与汇龙森科技园共同签约。这是在前期汇龙森科技园专业聚焦生物医药和创新医疗器械领域产业化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前端延伸对接国内该领域高端创新资源,深耕眼科和生物技术细分领域,进行技术孵化,后端延伸链接产业端资源和医疗市场资源,加速产业化的重要里程碑。

“此次签约各方通力合作、协同创新,达成实质性合作,这是产学研用相结合,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现实案例。”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宇蕾在致辞时说,北京市科委和中关村管委会将重点打造一批标杆型孵化器,建立贯通产学研用的全链条的产业创新服务体系,支持产业集群发展,同时建设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生态,吸引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技术、产业落地,医学成果转化也是北京市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左仁贵表示,汇龙森科技园作为植根经开区的科技园和孵化器,一直专心围绕产业创新生态体系的建设,深化在眼科等生物技术和临床技术领域的产业化布局,希望汇龙森科技园能在北京经开区225平方公里的新空间继续发展,成为区域经济中产业孵化的典范。

据悉,作为北京知名孵化器,汇龙森科技园20年来在北京经开区内建设并运营4个科技园区,同时还托管运营5个科技园区,在其他省市建设运营10个空间基地,总运营管理面积超过100万平米。通过专业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九大公共服务平台,为在孵企业提供多层次、多角度的创业服务,培育孵化科技企业1000多家,在孵企业年纳税额超过10亿元,成为推动区域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王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