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发布6宗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 11月下旬集中成交

2022年10月2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李博)10月25日,北京发布2022年度第四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总计6宗,用地规模约15公顷,地上建筑规模约32万平方米,将于11月下旬集中成交。从公告项目及内容看,北京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合理布局出让地块,满足市场需求。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坚持基本品质保障要求和高标准住宅建设标准的住房品质保障“多管齐下”,实施住宅高标准建设,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进从“住有所居”向“住更宜居”方向转变。

记者注意到,本批次所供地块全部位于轨道交通沿线,6宗地全部设置竞现房销售面积环节,不断普及现房销售。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旨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供地向轨道交通站点集聚力度,着力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实现职住平衡,全面落实“城市跟着轨道走”发展要求。

此外,北京市坚持把保市场主体放在突出位置,通过预公告机制,提升企业获取信息便利度;优化地价款支付节奏,降低企业现金流压力;兼顾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大部分项目不再设置90/70户型限制要求,以多元化的产品供应契合多样化的市场需求;用好市、区两级“多规合一”会商机制,实行用地清单制、告知承诺制等创新方式,实现供后审批管家式服务,通过高质高效的审批为企业减负。

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土地储备量充足,后续将适时对外公告,确保住宅用地有序、稳定供应,并推动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