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昌平举办科技创新项目路演

2022年10月2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推动主导产业发展,促进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科技需求精准对接,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优质成果快速落地转化,10月25日,昌平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项目路演以及新能源专场项目路演活动在中国石油科技交流中心举行。

两场路演均采用“项目路演、现场互动、专家点评、一对一对接”的模式,知名专家参会指导对接,筛选优质科技成果项目。本着创新性高、产业化前景好、有融资需求的原则,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遴选出《元宇宙虚拟数字人生成系统》《基于语义的专利挖掘产品》《连续性低残值混杂型废旧塑料无害化热解处置系统》等5项重大科技成果进行路演展示;新能源专场遴选出《自屏蔽高温超导直流电缆》《电力变压器硫腐蚀故障劣化机理与高效防治技术》《下一代储能变流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5项重大科技成果进行路演展示。

活动现场,各领域专家、各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针对科技成果的转化展开积极地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会后,嘉宾们对项目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分别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后期合作相关事宜。

此前,昌平区已成功在线上线下举办多场路演、研讨、政策宣讲等系列成果转化活动,为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和精准服务起到支撑作用。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仍将持续举办,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对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深度分析,将优秀专家和优质成果精准匹配给企业,助力企业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金玮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