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钟鼓楼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验收

2022年10月25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钟鼓楼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验收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杨二丽)西城区钟鼓楼周边紧临地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日前通过专家验收。钟鼓楼周边平房四合院及沿地安门外大街商业店铺的第五立面风貌、公共空间环境实现整体提升,极大改善了钟鼓楼俯瞰眺望景观。

  屋顶被称为建筑的第五立面。钟鼓楼周边第五立面是中轴线申遗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力配合做好中轴线申遗工作,西城区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什刹海街道办事处组建钟鼓楼周边第五立面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组,自2021年6月至今,钟鼓楼周边第五立面环境品质提升共整治点位344处。

  据了解,鼓楼至景山段房屋此前多是南北向起脊。改造过程中改为东西向起脊,确保了由鼓楼向南眺望时,整体观感更为协调。

  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刘维岩表示,整治工作从保护中轴线遗产真实性、完整性出发,强调老城居民生活传统的活态延续,保留改善了若干体现街区烟火气息和生活情趣的棚架、鸽舍与生活小品景观,让胡同里的乡愁记忆得以保护与传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