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房山区委教育工委发布新书 聚焦以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05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展示汇报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成果,提升党建工作专业化水平,深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近日,北京市房山区委教育工委召开《转变·提升——房山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六个转变”的探索与实践》新书发布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向心而行 星火燎原》专题片,全面了解“六个转变”党建工作理念提出后的坚守、积累与奋斗历程。

房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专著主编杜成喜作题为《强化科学内涵专业地位 推进教育党建提质升级》主旨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六个转变”的提出与实践。诠释内涵、阐述原因、回顾实践历程、总结五大成果。二是“六个转变”专著的定位与作用。确定专著的四个定位,明确专著的六个作用。三是“六个转变”的反思与展望。反思基层党建提质的四个规律、探索教育党建的三点切身体会,表达未来要在理论建构、实践转化、科学验证三个方面上下功夫的期望。

本次会议既是房山区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提质升级探索的阶段总结会,更是统一思想再出发的动员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提出,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新发展理念、建强干部队伍是能实现转变的三个关键因素。同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行再研究、再落实,结合教育发展新形势进行深入实践,实现再升级、再提质。(于晓帆)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