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陈吉宁主持 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年09月21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旗 宋佳音)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听取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智慧城市建设阶段工作进展、第二季度“月报季评”等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本市智慧城市建设有序推进,“七通一平”等数字基础设施不断夯实,“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慧治”及多个领域应用逐步落地,应用场景建设有序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积极进展,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本市以“筑基”为主要任务的智慧城市1.0建设基本完成,智慧城市建设进入了全域应用场景加快开放和推广的2.0阶段。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用好本市数字经济优势和科创资源禀赋,着力破解城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高数字化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对标对表工作计划,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重点任务,努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更多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工作,把城市管理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砸实想透,精准提出应用需求,嵌入智慧城市建设功能目标,带动城市管理运行能力实现跃升。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市区协同和部门统筹,既履行职责定位,又紧密协作配合,落实共享开放理念,推动设施设备、数据信息等资源共享,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的整体性、协同性。要更好发挥智慧城市建设的“孵化器”作用,加快推出更多高水平场景需求,以全域场景带动底层技术突破和规模化应用,加速技术迭代升级,完善创新生态,推动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市领导崔述强、靳伟,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