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5家颠覆性创新技术企业落地海淀

2022年09月2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董兆瑞)9月20日,2022年“创响中国”海淀站暨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主站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上,第四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榜单揭晓,5家颠覆性创新技术企业签约落地海淀。

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搭建“聚众智、汇众力”的平台,凝聚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创新创业要素资源,加强联盟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京津冀创新资源共享和供需对接,积极引导颠覆性创新成果在联盟内转化落地。

活动现场表彰了在颠覆性创新技术领域做出卓越表现的项目、团队和企业。同时,颠覆性创新成果(海淀)转化促进中心与历届入榜企业深入对接,推动海淀区引进颠覆性创新企业和技术落地转化,并与落地海淀的5家企业进行签约。这5家企业包括北京未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超硅(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蓝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赛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高企云服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持续推动环京津冀地区创新创业联动发展,紧扣“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要求,在各成员单位间持续开展交流合作。在本次活动上,北京市顺义区、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朝阳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7家成员单位被授予联盟培训基地,共同拓展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科创服务及资源集聚的承载平台。

北京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智明表示,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立三年多来,区域内的双创示范基地携手并进,在跨区域融通合作方面深度对接,探索形成了一些卓有成效的举措,也实现了联盟成员的扩容和“朋友圈”的扩大,区域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