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首个山村消防公园落户平谷

2022年09月21日09: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山村消防公园落户平谷

  本报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张培良)近日,北京市平谷区消防救援支队紧密结合有利时机,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推动平谷区刘家店镇东山下村建成开放全市首个山村消防主题公园。

  消防主题公园设计理念围绕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展开,公园整体以突出“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的宣传宗旨,消防车、119报警电话、消防安全标识、消防员卡通造型等消防元素,配以消防器材装备介绍区、消防常识提示区、消防器材标识区、安全知识游戏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常识和设施设备,将专业化的消防知识通过直观立体、生动有趣的表达方式进行展现,充分体现了消防安全宣传的鲜明主题。

  山村消防主题公园的建成,不仅美化了生活环境,丰富了消防宣传内容,更将消防安全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的好去处,使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对消防安全有新认知,得到深层次体验,真正发挥了“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