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推动冬奥场馆赛后利用

2022年09月21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推动冬奥场馆赛后利用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检查督促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对推动冬奥场馆赛后利用相关提案进行督办。

  “推动冬奥赛后场馆利用,持续提升双奥文化影响力”的提案议题被列为今年市领导重点检查督办提案之一。提案建议,在保持奥运场馆体育设施不变的情况下,赛后继续举办大型冬季体育赛事,组织大型社会活动,并依据实际需求融合改造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提高场馆利用效率,推动奥运文化可持续性发展。

  提案由市体育局主办,市文旅局、延庆区政府会办,办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据介绍,本市把复合利用作为提升冬奥场馆运营水平的有力抓手,通过向社会开放用于全民健身、引入商业演出、承办展览展会、承接国内外各级各类冰雪赛事等方式,有效服务城市体育、文化、旅游事业发展需求,确保冬奥场馆四季运营。把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摆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突出位置,通过赛会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完善“一区一品”冰雪项目等方式,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全面优化竞技冰雪运动项目布局,提升竞技冰雪运动训练水平。鼓励各区依托冬奥场馆和自然资源禀赋,申办国际冰雪赛事,打造冰雪运动特色品牌,促进“双奥之城”国际影响力提升。

  市领导张建东、王宁、燕瑛参加。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