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最早一批金牌小区推动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2022年09月20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法华南里2-9号楼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启动仪式在物业项目现场举行。

法华南里小区曾是北京最早一批金牌小区之一。近些年,楼道卫生、管线老化等物业管理类问题明显增多,居民热线案件投诉量居高不下。为了更好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021年法华南里小区被列入北京市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清单。本次改造涉及法华南里项目东区2、3、5、6、7、8、9号楼,共7栋楼宇,涉及居民527户,建筑面积35486.16㎡,由北宇物业担任本次老旧小区改造的实施主体。

本次改造内容涉及楼本体改造和公共区域改造两大部分,楼本体改造主要内容为节能改造、屋面及外墙防水保温更新、外立面美化、室内公共部位粉饰等。通过本次改造,小区将实现楼本体外立面美化,路面整体翻新,绿化补建,增设电动车充电设施,完善适老设施,解决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问题。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综合完善社区治理能力,改善小区治理体系。

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落实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法华南里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中严把工程质量关,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加强风险管理,切实做好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关注居民诉求,打造群众满意的工程。(李艳静)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