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海淀今年新建两处湿地

2022年09月19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今年新建两处湿地

  本报讯(记者 孙颖)9月18日是第10个“北京湿地日”,一场北京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展开,游人们纷纷在这里参加答题集印章活动,感受湿地的魅力。记者从海淀区园林绿化局获悉,截至2021年底海淀区湿地面积已达1125公顷,今年还将建设百望山沟峪湿地和上庄西玉河湿地两个湿地。

  今年“北京湿地日”的主题为“依法保护修复湿地,提升湿地生态质量”,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及海淀区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心,特意在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展北京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让公众了解湿地,呼吁全社会积极加入到保护湿地的行列中来。

  截至2021年底,海淀区共有河流湿地、湖泊湿地和人工湿地1125.96公顷,其中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颐和园湿地、玉渊潭公园湿地、紫竹院公园湿地以及圆明园遗址公园湿地被列入市级湿地名录。目前海淀区湿地生态功能明显改善,野生动植物数量明显增加,形成了西山画屏、绿廊贯穿、两心为核、绿链织园的国土空间绿化格局。

  今年海淀区还将建设百望山沟峪湿地和上庄西玉河湿地两个湿地。其中百望山沟峪湿地位于百望山森林公园内,总长度约150米,建设规模为20亩,目前已经完成植物种植,共完成微地形改造114立方米,湿地基质恢复98立方米,并在跌水处安置景石130吨,营建溪流跌水景观。

  海淀区将继续强化湿地保护修复,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提高全社会对湿地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倡导公众为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共同做出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营造“山水连城、翠海芳淀”的和谐美丽海淀。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