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热滑试验成功

2022年09月13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号线南段热滑试验成功

  本报讯(记者 孙杰)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热滑试验9月11日顺利完成,标志着16号线南段工程全线具备行车条件,为全面联调和高水平开通试运营奠定基础。

  该项目作为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南北向骨干线路,建成后将有效加强海淀山后地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缓解山后地区至中心城区间交通压力,实现轨道交通既兼顾交通疏解又引导城市发展的功能。

  热滑试验是在线路送电情况下,通过轨道交通试验列车运行,对轨道交通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之间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项目部提前制定试验检测方案及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方案和规范标准进行操作,验证结果显示电客车受电弓受流状态良好,供电及信号联锁设备运行正常。

  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项目负责人葛义飞介绍,16号线全线接触网采用国内最新的CR3型汇流排接头,整个接触网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得到有效提升。

  16号线南段北起玉渊潭东门站,南至榆树庄站,全长14.4公里,开通后将与16号线北段、中段实现贯通运营。届时,从北安河站到榆树庄站仅需72分钟。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