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15日0时至15时北京东城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2022年09月15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召开第402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董兆瑞摄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董兆瑞)9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2场新闻发布会上,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赵海英介绍,9月15日0时至15时,东城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针对昨日涉区疫情,东城区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防松劲、堵漏洞、控风险,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一是捞干筛净风险隐患。进一步聚焦公共卫生间等重点风险点位开展全面排查,精准研判风险人员,分类、从严落实管控措施,不留死角、严防扩散。截至今日15时,对使用该公共卫生间的风险人员及家庭环境进行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对风险点位周边院落居民实行上门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9月14日至16日,连续三天对风险点位周边社区居民进行每日核酸检测,14日共核酸筛查7204人,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持续筑牢社会面防线。认真做好社区卡口值守工作,严格落实进入社区、公共场所等扫码、测温、查验措施,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景点的测温验码工作。加强进返京政策宣传引导,持续做好进返京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9月14日,东城区完成常态化核酸检测370038人,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围绕8小时工作机制运行、高风险人员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点管理、社会面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任务,开展滚动式、立体式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大对商超、菜市场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力度,一周以来,共组织执法人员9914人次,检查市场主体6074户,相关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赵海英表示,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东城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继续从快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防疫措施、自觉履行防疫义务,主动报告个人涉疫情况。感谢大家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