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15日0-15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详情公布

2022年09月1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召开第402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董兆瑞摄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董兆瑞)9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9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为隔离观察人员,在东城区,轻型。另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已通报。

9月15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为隔离观察人员,在朝阳区,轻型。上述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144:现住朝阳区三间房乡康惠园,9月9日曾前往感染者88、89就诊的医院就诊,9月10日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9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刘晓峰介绍,当前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北京市发生3起由京外输入引发的学校聚集性疫情,且秋冬季是流感、诺如等传染病高发季节,易在人员密集场所造成传播,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单位举办会议、活动尽可能采用视频、电话等线上形式,压缩线下活动规模;确需举办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参会人员严格扫码测温,查验涉疫地区旅居史、核酸阴性证明等,提供一次性口罩和消毒用品,会场要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减少跨市活动,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离京旅行、出差人员,要防范旅途风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途中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进返京人员应主动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备,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配合防疫工作,及时、如实报告涉疫信息,共同筑牢首都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