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通州:张家湾征集古镇与大运河历史影像

2022年09月14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湾征集古镇与大运河历史影像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王广燕)通州区张家湾设计小镇日前启动古镇与大运河历史影像文献调查征集活动,挖掘、征集、调研与张家湾漕运文化有关的历史影像文献,以此作为进入中国早期摄影史的重要切口,同时为张家湾古镇建设和古漕运码头修缮保护工程提供重要视觉证据与线索。

  张家湾是漕运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为了更好地建设古镇,围绕当地运河文化、漕运文化、京畿文化、红学文化等历史人类学科的调查与研究近年来持续开展。

  通州区副区长秦涛介绍,此次中央美术学院联合张家湾镇开展的“张家湾古镇与大运河历史影像文献国际征集”项目就是挖掘运河千年文脉、展现通州历史文化风采和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文化研究之一。

  本次影像文献征集从即日起持续至明年3月31日,活动面向相关国内外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广大市民,征集有关晚清、民国,以及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张家湾古镇老照片、绘画等历史影像、图像文献,可以电子文件形式发至邮箱:zhangjiawanimage@126.com。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