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怀柔:15个便民商业网点“小而精”

2022年09月14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个便民商业网点“小而精”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佳琪 通讯员 郑秋颖)今年年初以来,怀柔区持续推进便民商业网点建设,丰富市民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截至目前,怀柔区新建的便民商业网点已达15个,提前完成了年度任务。

  今年7月开业的万亩园滨湖店是今年新布局的商业网点之一。这家店主要经营蔬果、生鲜、生活用品、零食软饮等,同时还搭载布设了区内连锁主食经营品牌“高记中和馒头”、煎饼档口,满足市民多种饮食需求。

  作为怀柔区“疏解整治促提升”重点任务之一,今年怀柔区主要新建和提升的15个网点包括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家政、美发、末端配送快递柜、洗染和便民维修等8类,涉及龙山街道、泉河街道、怀柔镇、杨宋镇4个属地共9个社区,西部马华、广顺兴粤菜连锁、禧茉苏中式点心等特色餐饮品牌也先后入驻。

  “这些‘小而精’的门店辐射半径为1公里至3公里,米面粮油、蔬菜水果、小百货等一应俱全,有的还搭载了药店。”怀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线下门店,怀柔区商务局还引导区内主要商超,结合疫情期间消费“无接触”特殊需求,开设网络微店、微信小店,充分利用多点、美团等电商平台,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