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首次向公众展出

2022年09月1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董兆瑞)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将于9月15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作为其中活动之一的“光年深处”深空探索主题展将首次面向全国公众展出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等一批珍贵的航天器实物。

据了解,本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将由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首都科普联合行动、北京云端科学嘉年华三大板块组成。其中,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将于9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科学中心举行,举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光年深处”深空探索主题展、京津冀青少年创新作品展示交流、首都科学讲堂等160项重点活动。

“光年深处”深空探索主题展以“跟随中国航天的脚步一起去探寻星辰大海”为主线,将全面、立体的解读中国航天事业,集中呈现我国在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其中,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首次面向全国公众展出,返回舱降落伞、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残骸等一批珍贵的航天器实物也将同时亮相。

国之重器“深海一号”VR体验展则展示了水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的成果,彰显国家科技创新的能力。该体验展运用VR技术把深奥抽象的创新理论和研究成果,通过场景化、沉浸式体验,更真实、更直观地进行展示,呈现深海油气勘探开发、工程设计、施工建造全过程,整体效果兼具了真实感、体验感、科技感,让观众身临其境。

据介绍,本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注重社会化动员,推动多元主体参与科学普及。北京十六区将分别开展主场科普活动,千个科技馆联动打造丰富的科学教育体验。在云端化传播方面,北京云端科学嘉年华将于9月15日在“蝌蚪五线谱”网站上线,在“北京科协”公众号设立入口,同时联动社会媒体渠道搭建数字科普展示平台,打造“全网科学嘉年华”。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