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掀起防范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热潮

2022年09月14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鲍聪颖 卢珊)“假称健康讲座、专家义诊等活动推销保健产品,虚假宣传慈善活动进行非法集资等都是行骗套路……”9月13日,西城区德胜街道开展“送法进万家”主题普法教育活动,掀起防范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热潮。

现场说法讲案例、亲情叮嘱防被骗。街道在黄寺大街设置普法宣传站,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养老诈骗常见的“投资理财”、“养生保健”、“关爱帮扶”等八大骗局,宣讲典型案例和防诈方法,提醒老年消费者牢记“不留名、不参加、不动心、不付款”,遇到问题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向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反映。

此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老年人参与,提高了社区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德胜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由群众举报提供线索是防范整治养老诈骗的第一步。德胜街道各相关部室、各社区联合德外派出所围绕宣传主题,动员辖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中来,推动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入街巷、入楼门,最大限度挤压“诈骗空间”。

接下来,德胜街道将坚持宣传教育、依法防范、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积极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公园、进家庭,为居民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