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百年古桂花中秋亮相颐和园 170盆盆栽桂花花满枝头

2022年09月10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池梦蕊)古桂飘香,成为了颐和园秋天的一个文化符号,也成为了首都市民游客中秋佳节的一个传统项目。9月10日,一年一度的“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正式开展。170盆盆栽桂花花满枝头,清香四溢,营造出了“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诗情画意。

桂花是我国传统的十大名花之一,颐和园有着百年盆栽桂花的栽培历史。“颐和秋韵”是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盆栽桂花展览。今天上午,“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正式开展,今年共展出62盆园藏百年古桂,主要展陈在东宫门与仁寿殿景区,供游人鉴赏。

与此同时,一堂围绕着桂花文化开展的科普课堂,在颐和园博物馆前开课。园林工程师带领小学生认识桂花品种,了解颐和园桂花养护知识,绘制桂花自然笔记。

据悉,颐和园从2002年开始举办“颐和秋韵”桂花文化展,至今已是第二十一届。今年的桂花最佳观赏期为中秋节及随后一周。一天之中的清晨和傍晚桂花香气相对更为浓郁,建议专程赏桂花的游客错峰游览。桂花的展摆将持续到国庆假日之后。

据介绍,根据桂花自身具有二次花期的特点,结合天气状况,经过园艺技师的花期调控,今年桂花的二次花期大约在国庆假日前后。错过中秋赏花的游客可关注颐和园官方微博,了解桂花二次花期的情况,不负今年的桂花之约。

园方提醒,游览颐和园需要提前预约,进入园区请遵守公园的防疫规定。除了错峰游览,同时建议错区域游览,颐和园西部的水操学堂内正在举办精品盆景展,展出49盆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大型盆景,耕织图景区周边的宿根花卉也正值观赏期,游客可选择西门与北如意门入园游览。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