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延庆举办“独山夜月”中秋文化节 展现地域文化魅力

2022年09月1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游客们身着汉服,留下精彩瞬间。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尹星云)9月9日,北京延庆区2022年“独山夜月”中秋文化节活动在延庆区旧县镇妫州牡丹园举行。活动主要包括诗词朗诵、歌舞表演、中秋祈福以及手工艺品体验、汉服打卡等,让游客体验中秋传统节日习俗文化。

本次中秋文化活动围绕极具延庆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以沉浸式的舞台效果,让观众感受中秋独山夜月的诗画之美。

在活动现场,特色食材冰皮月饼制作、彩绘兔爷儿、盆窑村陶艺制作、旅游路线推介等环节,给大家带来精彩的中秋文化体验,在传播延庆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推广了全域旅游资源。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举办汉服秀打卡活动,游客们身着汉服,在远眺独山欣赏美景的同时,留下精彩瞬间。

据悉,当天,延庆区文联、文化馆以及各乡镇街道等单位分别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活动。不仅如此,自8月29日开始,延庆区已陆续提前开展教师、中秋双节主题知识在线竞答、妫川文化大课堂等近40余项精彩纷呈的中秋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团圆的节日氛围。

“‘独山夜月’中秋文化节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六届。近年来,‘独山夜月’已经成为北京市一个崭新的中秋文化品牌活动。”延庆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延庆举办“独山夜月”文化节活动,为来延庆过中秋的朋友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也让“独山夜月”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让游客体会到延庆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更有深厚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底蕴。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