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 北京大兴区举办中秋游园会

2022年09月1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池梦蕊)9月10日至11日,2022年“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大兴区传统佳节之中秋游园活动在大兴区念坛公园举办。

吃月饼、赏花灯、猜灯谜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为营造沉浸式过节的氛围,主办方设置了民俗、非遗、游戏互动摊位,广大游客可以体验手作冰皮月饼、手作月兔花灯、手作中秋挂件、手绘风筝、投壶以及猜灯谜游戏等传统民俗亲子互动体验项目,在感受手工艺术乐趣的同时,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高对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非遗文化、节庆文化的热情。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安排的3位“嫦娥仙子”现身游园会现场与游客互动,将现场的节日氛围推向高潮。

在大兴区创城工作成果展示区,向广大游客介绍了大兴区在助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了大兴区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区过程中所取得的新成效和呈现的新气象。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大兴区文旅线路推广展示区和文旅售卖市集,邀请大兴本地的旅游、文创、农业、商业等10家企业现场推介大兴区文旅资源展卖文旅产品,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大兴,带动周边观光采摘、酒店民宿、景区景点、旅游新业态消费。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大兴区共开展群众文化活动285场,约3.5万人次参与到活动中,共同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