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大兴湖北茅箭共同召开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线上交流会

2022年09月02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由北京市大兴区委组织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部共同主办的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线上经验交流会在大兴区营商中心举办。

会议是北京市和十堰市开展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首创之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以创新方式加强了两地在人才协作、城市治理、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交流与探讨,为两地未来深化合作、共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渠清水为媒,两区同心奔赴。2014年12月12日,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清澈甘甜的汉江水从丹江口水库一路向北,架起了北京与十堰密切交流、紧密合作的桥梁。开展对口协作以来,京堰两地以水为媒,共谋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以“加强经验交流,促进协作共赢”为主题,分为四场进行,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由两地干部围绕人才工作、企业服务、招商引资、文明城市创建等四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介绍了两地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典型案例等,并相互交换了工作意见建议。

会上,茅箭区挂职副区长崔春雷充分肯定了两地对口协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希望今后两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协作,续写对口协作新篇章。茅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大兴区产促中心挂职副主任李炎涛也强调,两地要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对口协作成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